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之光 洪平順、林竹岸獲頒「人間國寶」

今年接受表揚的三位「人間國寶」藝師洪平順(左起)、林竹岸和李秉圭。(記者廖淑玲攝)

今年接受表揚的三位「人間國寶」藝師洪平順(左起)、林竹岸和李秉圭。(記者廖淑玲攝)

2019/07/21 05:3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文化部昨天在台中授證三位「人間國寶」藝師,其中雲林縣籍廟繪藝師洪平順、歌仔戲後場音樂大師林竹岸雙雙獲獎,雲林縣府文化處長陳璧君、水林鄉親及雲林縣傳統工藝文創產業發展協會會員都到場觀禮,與有榮焉。

為保存逐漸失傳的文化技藝,文化部表揚重要傳統藝術保存者,即授證「人間國寶」藝師,今年受表揚的有洪平順、林竹岸、李秉圭。

洪、林分別是水林、元長鄉人

已是國寶級廟繪藝師的洪平順是雲林水林鄉人,融合中、西畫法,彩繪寺廟五十一年,傳承文化技藝而獲獎;另有雲林元長鄉人、高齡八旬的林竹岸,是歌仔戲後場音樂的活見證;擁有木雕及鑿花兩個領域的人間國寶雙認證藝師李秉圭,則保留泉州派的風格、融入台灣在地的文化元素。

廟宇彩繪大師的洪平順早年從事過電影看板彩繪,筆法融合中、西畫法,作品遍及全台二百多間廟宇,昨天的授證典禮,陳璧君及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根尉、雲林縣議員蔡岳儒等人都到場見證,熱鬧滾滾。

彩繪廟宇、歌仔戲音樂 貢獻大

許根尉以洪平順及林竹岸都是雲林人,是「雲林之光」,洪平順有融合台灣自己傳統彩繪;林竹岸的歌仔戲後場音樂,二○一二年已登錄為文化資產的傳統藝術保存者,他精通歌仔戲、京劇、布袋戲等配樂,同時能融合中西,令人激賞。

雲林縣傳統工藝文創產業發展協會總幹事蔡享潤強調,雲林傳統工藝多元又豐富,希望藉由人間國寶的頒獎讓大家看見台灣在地文化工藝之美,吸引更多年輕人關注及投入傳統藝術的傳承及保存。(相關新聞刊A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