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生物奧賽3金1銀 全球第4

朱奕帆(左起)、曾治蓁、李祥宇、邱楷納遠征匈牙利,參加第30屆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拿下3金1銀成績,國際排名第4。(教育部提供)

朱奕帆(左起)、曾治蓁、李祥宇、邱楷納遠征匈牙利,參加第30屆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拿下3金1銀成績,國際排名第4。(教育部提供)

2019/07/22 05:3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第卅屆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結果昨回傳,台灣派出四名高中小將奪三金一銀,國際排名第四,但比去年少一面金牌。隨團教授指出,今年參賽國較去年增四個,競爭更多,且新增生物資訊等題目,我國學子表現並不遜色,未來將研究提升金牌數策略。

今年生物奧賽由匈牙利主辦,我派出台中一中學生曾治蓁及李祥宇、高雄中學朱奕帆與薇閣中學邱楷納等四國手,與全球七十二國二八八名好手較勁,我選手奪三金一銀,列在四金國家中國、韓國、匈牙利之後,國際排名第四。

培訓國手的中山大學生科系教授陳錦翠表示,今年比賽與往年最大不同是新增「生物資訊」考題,為此培訓時須購買相關軟體,找用過該軟體的學者幫忙教導,且今年參賽國比去年多四個,學子面臨更多競爭壓力,仍奪三金一銀,表現已很不錯。

其中,曾治蓁除拿下金牌,也獲得全球個人排名第十二名佳績,他表示,今年題型較靈活,如參雜數據進行排列基因調控等,不同往年單純理論判斷對錯,生物資訊題則僅考觀念反而相對容易,可作未來參賽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