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航廈拚2023年完工 月底擬提簡化新案

由英國團隊設計的第三航廈採雙屋頂設計,外側屋頂採波浪式設計,內側屋頂採用13萬個流動造型鋁管,宛如13朵花瓣壯觀美麗。(翻攝自桃機公司網頁)

由英國團隊設計的第三航廈採雙屋頂設計,外側屋頂採波浪式設計,內側屋頂採用13萬個流動造型鋁管,宛如13朵花瓣壯觀美麗。(翻攝自桃機公司網頁)

2019/07/22 05:3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興建工程三次公告皆無法順利發包的桃機第三航廈,二○一六年完成國際競圖,由英國設計團隊Rogers Stirk Harbour + Partners得標。採雙屋頂設計,融入台灣傳統屋頂瓦片、山脈稜線、海洋波浪及雲海等意象,外側屋頂採波浪式設計,內側屋頂用十三萬個流動造型鋁管,宛如十三萬朵花瓣壯觀美麗。桃機董事長王明德受訪時直言,越漂亮、越好的設計,所需成本就會越高,工期越長,如果按原設計執行,恐怕會蓋不下去。桃機正評估可行方案,預計月底報交通部。

桃機第三航廈原訂總經費七百四十六億元,因工程延至二○二三年,經費將增至七百八十二億元,其中主體航廈約須四百四十億元,包含三百四十億元土建工程及一百多億元機電工程。

年初上任桃機董座的王明德說,第三航廈問題已拖了三、四年,桃機公司目前規劃,在維持原預算情況下,請廠商針對設計成本高的部分提出可行性辦法,但如此一來,變更設計可能牽涉的安全問題要由誰負責?恐是一個難題,因此也再請設計團隊設法簡化設計內容。

不排除先從簡單工程開始著手

此外,也不排除先從簡單的工程開始著手,例如南北廳先蓋,各種方案都還在評估中,預計月底報交通部,並朝二○二三年完工目標來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