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電子書成新寵 市圖450新書上架

2019/07/22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炎炎夏日懶得出門嗎?公立圖書館鼓勵電子閱讀,台中市立圖書館新購四百餘冊電子書,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則推數位閱讀季,借電子書可抽包括行動電源、文具組等獎項,鼓勵民眾夏日閱讀解悶。

考量夏日天熱,公立圖書館推動零距離借書服務,讓民眾不必跑圖書館也能品書香。台中市立圖書館指出,雲端電子書服務平台館藏電子書已達三萬八千餘冊,今年新添購四五○冊電子書館藏,滿足讀者多元選擇。

市圖指出,新購圖書逾七成是近三年出版的新書或各大書店排行榜人氣書籍,包括誠品書店年度暢銷書「安靜是種超能力」、博客來年度百大暢銷書「我用菜市場理財法,從月光族變富媽媽」等熱門好書。

有聲書有網路人氣有聲書「跟著阿滴滴妹說出溜英文」、文學作家廖玉蕙「台語散文集數位有聲書」等,另新增適合親子共讀的青少年兒童讀物。

市圖指出,只要網路辦證即可享受雲端閱讀的便利服務,每人每次可借閱電子書四冊、借閱天數十四天;電子雜誌四冊、借閱天數七天;借閱期限到,系統會自動歸還,享受閱讀零距離及零負擔的便利。

市圖指出,除台中市圖的電子書館藏外,另與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共享合作,民眾也能借閱國資圖的廿六萬餘冊電子書,資源豐富;去年統計讀者瀏覽電子書及期刊雜誌的總量近廿二萬冊。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另推出數位閱讀季,除有包括親子旅行、我的電子導遊日韓篇等主題數位書展外,即日起到十一月十七日,只要到國資圖電子書服務平台加入會員、借閱電子書或分享閱讀心得,還可參加每月抽獎,有行動電源、造型隨身碟等好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