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創 台東乳癌篩檢明年降至40歲

台東縣長饒慶鈴親自到移動式X光車接受檢查。(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親自到移動式X光車接受檢查。(記者王秀亭攝)

2019/07/22 05:3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衛福部國民健康署補助四十五至六十九歲婦女每兩年一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台東縣政府衛守護青壯年婦女,從明年起編列兩百萬元預算,創全國之先,將乳房X光攝影篩檢年齡層降至四十歲,有助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縣府編200萬預算 盼早發現早治療

台東縣衛生局表示,乳房X光攝影車是國健署補助四癌篩檢項目之一,提供四十五至六十九歲婦女,及四十至四十四歲有乳癌家族史的婦女,每兩年一次篩檢,然而據研究,影響台東縣平均餘命下降族群以四十至五十九歲最多,分析死亡原因則以癌症居多,這個年齡層正是支撐家庭經濟與陪伴子女成長最重要階段,若能早期發現及治療,對家庭及台東縣平均餘命都有正向影響。

衛局:乳房X光攝影車 進社區方便檢查

縣衛生局指出,台東縣幅員遼闊,移動式醫療保健資源不可缺,乳房X光攝影車及子宮頸抹片車前進社區式篩檢活動,方便民眾就近檢查,但依內政部二○一六年癌症登記統計,縣內四十五至六十九歲女性乳癌的平均發生率為十四%,四十至四十四歲發生率則為九.八%。

饒慶鈴:盼民眾養成定期健康檢查習慣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自己也有乳癌病史,幸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如今恢復健康,深刻了解及早發現的重要性,各鄉鎮市衛生所近年努力做四癌篩檢工作,死亡率雖然逐年降低,但乳癌發生率的年齡卻有降低趨勢,為縣內婦女健康,決定讓台東縣婦女乳癌X光攝影檢查從四十歲就開始,縣府明年編列約兩百萬元預算,就是要民眾養成定期健康檢查習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