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台17線嗂仔口橋大雨必淹 治水空談10年

台十七線林邊鄉嗂仔口橋的水位相當滿,抽水機不斷的抽水。(記者葉永騫攝)

台十七線林邊鄉嗂仔口橋的水位相當滿,抽水機不斷的抽水。(記者葉永騫攝)

2019/07/22 05:30

〔記者葉永騫/林邊報導〕南部連日大雨,省道台十七線屏東林邊鄉嗂仔口橋淹水封閉,雖然昨天水已消退,但是抽水機仍然不斷運作,林邊鄉民無奈的說,政府允諾說要解決,但是拖了快十年還是沒做,效率令人質疑;縣府則說明,嗂仔口橋路段淹水的主因是「南埔埤」排水還沒整治完成,目前已發包,最快一年餘就能改善。

昨積水已退 但抽水機仍持續運作

台十七線嗂仔口橋每遇大雨、颱風是必定淹水的路段,雨勢如果太大甚至全線封閉,林邊往返東港必須改道通行,近日的西南氣流也造成該路段積水嚴重,公路總局第三區工程處放置整排交通錐,隨雨勢大小及積水情況進行交通管制;嗂仔口橋也設置了四部的抽水機不斷抽水,昨天雖然雨勢趨緩,但抽水機仍持續運作,林邊鄉民到場觀看後,無不搖頭。

居民:選舉治水支票 一直未兌現

住在林邊鄉鎮安村的林姓阿伯說,每次選舉時候選人就提出治水政見,結果十年來還是沒有做,每年都淹水,鎮安村民就得涉水而行,讓人覺得很無奈。

縣府:改善工程已發包 工期逾1年

縣府水利處長江國豐表示,嗂仔口橋路段因為地勢較為低漥,加上「南埔埤」排水的斷面不夠,因此容易淹水,縣府已爭取到近一億元準備拓寬南埔埤排水的寬度及高度,並且花了許多時間完成都市計畫變更,並進行土地徵收,相關作業流程相當繁鎖,所幸已完成,現在正進行發包作業,準備將嗂仔口橋的兩岸拓寬加高,如果順利預計一年多的時間就能改善,解決當地水患,而公路總局則會進行橋樑及道路的墊高,屆時就不會再積水封道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