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顧南投老人 長照交通車有補助

衛福部試辦長照站交通車補助,希望提高偏鄉老人參與意願;圖為北山C級巷弄長照站。(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衛福部試辦長照站交通車補助,希望提高偏鄉老人參與意願;圖為北山C級巷弄長照站。(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2019/07/22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幅員遼闊,以社區為主的八十七個C級巷弄長照站中,有的距社區長輩家很遠,走路常要半小時以上以致降低老人參加意願,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到南投縣與地方座談允諾解決,本月十九日即公告「長照服務資源不足地區交通接送量能提升試辦計畫」,補助長照站申請交通車,立委蔡培慧感謝中央兌現承諾,但會繼續爭取補助長照站的營運費用。

衛福部試辦 原鄉與偏鄉優先

立委蔡培慧六月十四日邀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到埔里鎮公所與南投縣府、大埔里地區的長照站工作人員座談,請求協助解決C級巷弄長照站遭遇到的三大問題,其中一項就是交通不便、距離長輩家很遠,讓長輩不願來長照站。

薛瑞元次長當天即應允與與交通部溝通後,將補助每個鄉鎮一部交通車及一年七十多萬元的業務及油料費用。

衛福部本月十九日公告「長照服務資源不足地區交通接送量能提升試辦計畫」,即給予有需要的機構、長照站、社會團體或公所縣府,只要與長照有關即可申請交通車補助。

分3種類型車 補助最高250萬

該試辦辦法中訂出補助的交通車類型和補助金額上限,共有三種類型交通車,一種是乙級無障礙車,至少可載兩部輪椅,最高補助二百五十萬元;一種是九人座以下無障礙小型車,至少可載一部輪椅,最高補助金額一百五十萬元;還有一種是九人座以下一般小型車,最高補助九十五萬元。經費由今年和明年度長照服務發展基金來支應,而試辦先以有迫切需要接送的原住民地區和偏鄉優先。

大力促成衛福部補助交通車計畫實施的立委蔡培慧表示,衛福部在一個月內就把該試辦計畫訂出並公告,對山區和偏鄉面積廣闊的南投縣幫助不小。惟交通車所需相關的業務費用並未在該計畫明訂,因此會繼續爭取該經費的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