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譜!露營車進駐 溪頭加油站內炊煮

入夜後露營車直接開進加油站停靠,遊客在加油站內一邊聊天、一邊吃東西。(記者謝介裕攝)

入夜後露營車直接開進加油站停靠,遊客在加油站內一邊聊天、一邊吃東西。(記者謝介裕攝)

2019/07/22 05:3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 中油直營的溪頭加油站,也是溪頭風景區裡頭唯一的加油站,加油站嚴禁煙火,惟今年暑假溪頭加油站入夜打烊後,不時可見遊客把露營車開到加油站停駐,在站內炊煮、飲酒作樂,萬一引發火警,後果將不堪設想!

省錢 露營族看上打烊後的加油站

繼橫躺族、雨傘族之後,避暑勝地溪頭又出現「露營族」,只是露營地點是打烊後的溪頭加油站,暑假常可見一台台的露營車,罔顧「禁止停車」、「嚴禁煙火」等標語及公告,直接將車開進加油站內停靠,並將車內的桌椅及相關食材搬下車,一邊談天說地、一邊泡茶或煮東西吃,讓人為其安全捏把冷汗。

溪頭商店街的林姓、黃姓等店家表示,在加油站炊煮是件很危險的事,他們也曾向遊客勸導,但效果有限,有時還可能會被遊客反嗆:「加油站又不是你們家開的…」,令店家也十分無奈。

溪頭加油站員工說,該站營業時間從每天上午八時至下午六時截止,隔壁就是設有露營區的台大實驗林管處溪頭自然教育園區,依台大收費標準,租用一頂露營帳台一天收費六百元;每輛露營車泊車費也是一天六百元,露營車開進加油站的說穿了就是為了省錢,儘管再三予以道德勸說,但遊客仍在員工下班後肆意妄為,只能拜託警方加強巡邏及安全維護。

危險 至少罰10萬還涉公共危險罪

南投縣警察局指出,依加油站設置管理規則、石油管理法及刑法相關規定,在加油站內違規炊煮、吸菸致生危險之虞,除可處十萬至五十萬元行政罰金以外,也可依刑法公共危險罪嫌追究刑責,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罰金,值得民眾正視,以免受罰,得不償失。

溪頭加油站周邊均有「禁止停車」的標語。(記者謝介裕攝)

溪頭加油站周邊均有「禁止停車」的標語。(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