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瑞隆東方美人茶 四度奪特等獎

新竹縣東方美人茶優良茶比賽,資深茶農楊瑞隆奪得特等獎。(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東方美人茶優良茶比賽,資深茶農楊瑞隆奪得特等獎。(記者蔡孟尚攝)

2019/07/22 05:3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東方美人茶優良茶比賽成績昨天揭曉,楊隆茶園的楊瑞隆奪得特等獎(見右圖,記者蔡孟尚攝),六十二歲的他從小就學種茶,深諳栽種要訣,今年是他第四度奪得特等獎。

「我們這個東方美人茶就是有機,農藥絕對不能用,小綠葉蟬要給牠來,來越多茶菁就越好,得獎機會就越高」楊瑞隆大方分享種茶經驗。

之前曾先後在民國九十九年、一〇二年、一〇四年奪得特等獎的楊瑞隆,家中三代種茶,從小跟著學種茶的他,退伍後一度想離開這個產業,但最後還是回歸家族繼續耕作,靠著勤勞和堅持有機栽種接連得獎闖出名號。

一連五天在峨眉鄉農會舉辦的新竹縣東方美人茶優良茶比賽,昨天中午完成決賽並公布成績,共一千三百三十四點參賽,評選出特等獎一名、頭等獎四十名、貳等獎五十二名、參等獎七十四名;優良獎部分,三花七十七名、二花二百一十一名、一花三百九十三名。

主要獲獎名單如下:特等獎楊隆茶園、頭等獎一大自在空間、頭等二姜禮杞、頭等三楊世瑩、頭等三楊隆茶園、頭等五黃金彬、頭等六徐宥杰、頭等六攸香茶園、頭等八彭泰山、頭等九林秀春、頭等十徐耀良。

擔任評審團主審的農委會茶業改良場副場長邱垂豐說,這次評審嚴格,淘汰率卅六點四%,名列前茅的品質都很不錯,所以頭等獎增取二名作為鼓勵。

峨眉鄉農會總幹事郭素玉說,東方美人茶是新竹縣重要特產,製茶師以傳統技術精製成高級白毫烏龍茶,茶湯呈琥珀色,帶有天然蜂蜜香與熟果味,已成為市場上的高價茶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