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揚模範父親 鄭文燦駁「蔡燦配」

鄭文燦市長(第二排右三)和編號24-49的爸爸們合影。(記者陳恩惠攝)

鄭文燦市長(第二排右三)和編號24-49的爸爸們合影。(記者陳恩惠攝)

2019/07/22 05:30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由八德區四十八里及原住民族協進會推薦的四十九名模範父親,昨天在八德國中活動中心接受「爸氣英雄、父愛如山」表揚,市長鄭文燦頒獎感謝模範父親們對家庭的無私奉獻時有感而發表示:「這一代的父親總是甘苦自己吞,把好的留給子女,自己身為人父、市長,我要專注奉獻給所有市民,專心當市長,不會參選!」

強調專心當市長 不會參選

近期政壇紛紛傳言鄭文燦是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的副手熱門人選,隨著他拋出「不會參選」,等於表態否認「蔡燦配」。

肯定49位父親 顧家顧社會

鄭文燦表示,獲獎的模範父親們做為一家之主,都努力拚事業、照顧家庭,經常是甘苦自己吞,將快樂與最好的留給妻兒子女,除了把家庭照顧得好,更致力於奉獻社會,擔任志工、投入公益事業等,獲到地方鄉親肯定。雖然爸爸們背負許多重擔,但子女的一句真心感謝,相信無論多麼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

鄭文燦說,他就負責照顧整個桃園,包括積極推動八德的各項建設、建置捷運系統,目前綠線八德高架段動工,簽約的地下段GC02標、GC03標預計十月動工,起點的G01站正審查中,大湳站將成為大湳轉運中心,與捷運三鶯線鏈結,可行性報告也通過交通部審查,相信很快能獲核定通過,且綠線捷運也規劃延伸至中壢、大溪區,八德區將更加四通八達。

另外,八德區「北景雲計畫」獲國家卓越建設獎肯定,其他包括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國民運動公園、社會住宅、大型圖書館等大型建設都陸續推動,而今年的地景藝術節將移師舊保一總隊大湳營區,活動落幕後,營區將改造成大湳森林公園,目前市府加強社福與醫療設施,持續提升八德地區的生活品質。

昨獲獎的模範父親中,住在大強里四十餘年的徐松佳育有三子女,除了工作養家,休假都返回苗栗老家侍奉高齡九旬的雙親,更於擔任義警,曾協助偵破刑案獲表揚。

大義里謝世龍則是隻身到台北學做鞋子,育有二子的他,卅年前曾到中國東北擔任做鞋工程師,廿年前憑著國小學歷進入美國公司上班,創造人生最大的驕傲。

鄭文燦市長(第二排右三)、和編號1-23名的模範父親合影。(記者陳恩惠攝)

鄭文燦市長(第二排右三)、和編號1-23名的模範父親合影。(記者陳恩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