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家薪傳師 桃園今年通過41位

桃園市客語薪傳師協會昨日在新屋區舉辦表揚大會,由市長鄭文燦主持、頒獎。(記者許倬勛攝)

桃園市客語薪傳師協會昨日在新屋區舉辦表揚大會,由市長鄭文燦主持、頒獎。(記者許倬勛攝)

2019/07/22 05:30

〔記者許倬勛/新屋報導〕行政院客家委員會為推展客語傳承,提供專業認定並賦予客家薪傳師頭銜,今年通過認證的一三七人,有四十一人來自桃園。桃市客語薪傳師協會昨在新屋區舉辦優秀薪傳師表揚大會,市長鄭文燦出席表示,文化傳承刻不容緩,鼓勵大家學習客語、多說客語。

市府客家事務局指出,客家薪傳師有四大類別,分別為語言類、文學類、歌謠類、戲劇類,申請者必須在該領域有顯著貢獻,或符合限制資格經審核、完成培訓課程後才能獲得頭銜。

最多人申請的是語言類,他們多通過中高級客語能力認證,申請通過培訓後獲得薪傳師資格,可於非正式教育學程授課,而桃園已累計有七百名「語言類」薪傳師,人數冠居全台。

昨有七名績優客家薪傳師獲得表揚,來自楊梅的葉俊顯兼備語言類、戲劇類、歌謠類薪傳師身分,平時在各活動中心授課,也會到學校指導語文競賽演講、朗讀等,可說桃李滿天下。

六十四歲的葉俊顯深諳四縣、海豐腔,自小對客家文學、音樂等情有獨鍾,曾向國寶級歌手賴碧霞拜師學藝,廿多年來獲獎無數。他說,語言若刻意學習通常成效不彰,透過音樂學習最快速也記得最牢靠,因此他對不同年紀的學生準備各種教材,教山歌也教流行樂曲,讓上課變得有趣沒壓力。

鄭文燦表示,桃園是客家大庄,市府積極完善各項建設,如龍潭鍾肇政文學生活園區、平鎮一八九五乙未戰爭紀念公園等,而軟實力的提升就得仰賴客家薪傳師們,讓桃園成為全台最好的客家文化重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