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雨用倒的」 新北多處淹水

2019/07/22 05:3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多處地區從昨天下午二點多陸續下大雨,其中又以五股、樹林、三峽、蘆洲、板橋、新莊區雨勢較大,五股區的觀測站從下午三點到四點,時雨量高達九十毫米,造成五股區工商路、凌雲路、成泰路一段及蘆洲區中正路、三民路多處淹水,有些車輛冒險涉水而拋錨,商店無奈地整理泡水商品,公所也趕緊出動抽水機。

五股90毫米 時雨量最多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昨天下午三點到四點,時雨量最多的是五股區(九十.五毫米)、樹林區(七十二毫米)、蘆洲區(六十一毫米)、三峽區(三十九毫米)、板橋區(三十四毫米);四點到五點這一個小時,樹林區(五十七毫米)、三芝區(四十三.五毫米)、三峽區(三十八.五毫米)、新莊區(三十一毫米)、五股區(三十毫米)。

統計從三點到五點這兩個小時,樹林區下了約一百三十毫米、五股區約一百二十毫米的驚人雨勢,「大雨就像水桶用倒的」,許多行人即使攜帶雨傘仍到商店騎樓躲雨,因為「雨傘根本沒用」;很多機車騎士也躲到騎樓,表示雨大到不敢騎車,「看不見道路很危險」。

市府二級開設 侯友宜坐鎮

市府在下午三時多開設二級災害應變中心,市長侯友宜坐鎮指揮,共受理廿六件災情,積水淹水十六件(五股七件,淡水三件,樹林二件,蘆洲、新莊、三重、三峽各一件)、交通號誌損壞五件、停電兩件、溪水暴漲一件(五股)、道路坍方落石一件(樹林)等,所幸各地雨勢從下午五點多後趨緩,積水、淹水也陸續消退。

二重疏洪道疏洪十路以北,包括疏洪一路、四路、六路、八路等路段,昨天下午四點出現積水情形,市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在下午五點許陸續封路,昨晚八點二十分搶通並全線開放通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