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湖山、林內淨水廠供水 雲林不用再喝地下水

淨水廠每天可穩定供應民生用水。(記者林國賢攝)

淨水廠每天可穩定供應民生用水。(記者林國賢攝)

2019/07/22 05:3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自來水不再抽取地下水了。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表示,目前湖山淨水廠、林內淨水廠每天可穩定供應卅多萬噸水,全縣民生用水每日約廿四至廿六萬噸,可全由地表水供應,有助地層下陷改善。

日供30多萬噸水 足夠民生用水

自來水公司湖山淨水廠長蕭文河表示,湖山水庫自二○一六年開始供水給湖山淨水廠,從每天十萬噸開始測試,現在每天能穩定提供廿多萬噸原水給淨水廠,搭配由集集攔河堰供給水源的林內淨水廠約十四萬噸水源,總計卅多萬噸,全縣廿鄉鎮市每天民生用水量約廿四至廿六萬噸,全縣自來水已全部用地表水取代地下水。

自來水公司第五區處人員表示,湖山淨水廠水源來自湖山水庫,原水濁度都在十NTU以下,是相當優質的水源;林內淨水廠水源來自濁水溪集集攔河堰,原水濁度相對高,處理過程較費時費工,未來,兩淨水廠會配合用水需求調度,穩定供水,且能視餘裕情況,與嘉義、彰化地區彼此調配支援。

有助改善地層下陷 地下水井保留

水公司人員指出,目前地表水供應情況穩定,不過,現在極端氣候愈來愈顯著,預防乾旱缺水,縣內仍會保留部分自來水地下水井,以備不時之需,這些水井平常只會做基本的運轉測試,備而不用。

水公司人員強調,自來水不再抽取地下水,對於雲林縣地層下陷改善有正面效益。

湖山水庫上月底提前半年達到滿水位,水庫管理處人員說,水庫原就以供應民生用水為主要目的,達到滿水位後會進行一年的水庫安全評估檢查,這段期間水位會控制在高水位二○五至二一一.五公尺間,由於蓄水達五千萬噸,對雲林民生用水的供應有確保的效果。

林內、湖山兩淨水廠每天可穩定供應卅多萬噸水,足夠民生用水需求。(記者林國賢攝)

林內、湖山兩淨水廠每天可穩定供應卅多萬噸水,足夠民生用水需求。(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