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湖口濕地見水母 地方憂衝擊生態

湖口濕地發現疑似俗稱「四草水母」的端鞭水母。(黃昱震提供)

湖口濕地發現疑似俗稱「四草水母」的端鞭水母。(黃昱震提供)

2019/07/22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口湖「湖口濕地」發現疑似俗稱「四草水母」的端鞭水母,量不多,但地方憂心,若水母大量繁殖恐衝擊濕地生態,台灣生態學會雲林工作站主任陳清圳表示,水母繁殖要看當地環境條件,短期應不會影響地方生態。

湖口濕地位在口湖鄉湖口村,一九八六年韋恩颱風來襲時,海水倒灌成了一片湖泊,沒有人工開發,加上遊客少,自然生態豐富,更是涉禽類主要駐足地,是愛鳥人士賞鳥祕境。

湖口村民黃昱震觀察濕地多年,本月中旬在濕地湖泊看友人網魚,發現湖中有水母,用魚網撈起兩隻,由於過去從沒在濕地看過水母,沿著湖泊四周查看,在另一處也發現好幾隻水母。

黃昱震表示,他把濕地發現水母PO上臉書,友人回應家裡魚塭也曾有水母跑進去,由於水母在濕地沒有天敵,擔心大量繁殖會破壞濕地生態,希望相關單位不要大意。

陳清圳指出,湖口濕地透過蔦松大排與外海連結,濕地水位會隨著漲退潮改變,水母可能是透過蔦松大排、魚塭灌溉溝渠進到濕地。

陳清圳說,水母要大量繁殖不容易,需要適合環境,湖口濕地沒有人工的破壞,生態豐富,但基礎調查不夠,短期水母應不會對生態有影響,有待後續觀察。但提醒民眾,水母具有輕微毒性,不要隨便去抓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