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溝未整頓 布袋岑海里憂水患再來

布袋岑海里新西一街前排水溝,深度僅十多公分。(記者林宜樟攝)

布袋岑海里新西一街前排水溝,深度僅十多公分。(記者林宜樟攝)

2019/07/22 05:3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縣布袋岑海里在去年八二三水災時淹水嚴重,縣府擬在里內高跟鞋園區南側興建抽水站,改善水患,但居民反映,街道老舊排水溝阻塞不通,甚至未相連,即使設置抽水站,恐也成效不彰,雖然這波熱帶性低氣壓未造成災情,但時序進入颱風季節,憂心淹水惡夢重演。

里內有高跟鞋園區、觀光魚市

蔡姓里民說,海興街前方靠近商港一側,只有類似水溝蓋設施,下方沒有排水溝,只要下小雨就積水,毫無排水功能;新西一街張姓阿嬤表示,街上排水溝深度僅十多公分,更未連通大馬路側溝,下雨十幾分鐘就滿溢,「完全沒有作用」;岑海里長翁億頴指出,只有全面重整側溝,讓水能匯集再抽出,設置抽水站才有排洪效果。

去年823淹水嚴重 居民自嘲「沉海裡」

岑海里位處布袋商港旁,里內有高跟鞋教堂園區、布袋觀光魚市等景點,居民超過兩千人,去年八二三水災淹水超過三、四十公分,居民悲苦自嘲「岑海里真的成了沉海裡」。

爭取前瞻補助1.1億元 建抽水站

嘉義縣政府與立委蔡易餘、嘉縣議員蔡瑋傑等人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一億一千餘萬元經費,縣府水利處將在高跟鞋教堂園區南側旁興建抽水站,設置四台2CMS(每台每秒抽二噸水量)抽水機,並增設箱涵,預計年底發包。

側溝清疏 縣府與公所協調處理

對此,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岑海里道路側溝老舊且嚴重阻塞,恐需以破壞性方式清疏,也需重整改善,布袋鎮公所提報計畫經費兩千一百多萬元,但中央並無補助側溝工程經費,縣府將由建設處與布袋鎮公所協調經費分擔比例,列管辦理進度。

布袋鎮長陳鳳梅指出,岑海里街道內大多數的排水溝為數十年前所設置,因地方發展及地勢變化,失去排水功能,但公所財政困難,已提報全里排水溝改善案,請縣府協助整治。

布袋岑海里海興街有類似水溝蓋設施,下方卻無排水溝,晴天也積水。(記者林宜樟攝)

布袋岑海里海興街有類似水溝蓋設施,下方卻無排水溝,晴天也積水。(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