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午後暴雨 南京東、忠孝東路積水嚴重

昨天午後暴雨,忠孝東路水淹成河。(議員李明賢提供)

昨天午後暴雨,忠孝東路水淹成河。(議員李明賢提供)

2019/07/23 05:30

〔記者沈佩瑤、郭安家、蔡思培、陳璟民/台北報導〕台北市昨下午暴雨傾盆,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一度提升為二級開設,其中南京東路四段(小巨蛋附近)、忠孝東路四段、建國南路二段(大安森林公園附近)有較大面積的積、淹水,台北捷運公館站三號出口、古亭站四號出口、忠孝敦化站五號出口、大安森林公園站一號出口等,也一度積水影響旅客進出。有民眾拍下南京東路水淹成河景象,戲稱是「南京東河」。

市府︰超過雨水下水道設計標準

水利處下水道工程科長鐘政信說,昨天下午雷陣雨又急又大,超過雨水下水道設計的五年保護標準,測得大安區時雨量最高,達一百三十六.五毫米,松山區也有九十一.五毫米,致使部分市區發生積、淹水,但雨勢減緩後,積、淹水情況多在半小時至一小時就消退。

交通大隊表示,昨天南京東路四段(小巨蛋附近)、忠孝東路四段、建國南路二段(大安森林公園附近)等路段有積水,下午交通大隊派員加強疏導、管制。此外,中山北路與錦州街口、忠孝東路與新生南路口、羅斯福路與南海路口、仁愛路與林森南路口附近,也都有號誌故障問題,但認為昨天塞車問題並不會很嚴重,只是車子稍多、行進速度較慢。

台北市議員李明賢昨則在臉書指出,時雨量破百毫米,導致多處淹水,台北市政府回報,目前僅大安區有災情發生,大安森林公園附近封路,但真實情況是如此嗎?他並分享民眾提供下午拍攝市區南京東路水淹成河的景象,還說交通馬上打結,被戲稱是「南京東河」。而根據民眾提供影片,一名白衣女子涉水,似乎在等車,實在很危險。

李明賢表示,這場雨也正考驗北市府的應變與救災能力,「台北市長柯文哲你看到了嗎?你來走看看,會不會很囧?」

捷運小巨蛋站也傳災情,不過松山區長薛秋火表示,淹水區域為敦化北路一五五巷一○○弄附近,地勢較低窪,水利處已改善當地排水系統,因瞬間雨量太大,才又發生淹水情況。

南京東路也積水嚴重。
(擷取自議員李明賢臉書)

南京東路也積水嚴重。 (擷取自議員李明賢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