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度超前 屏東總圖拚年底完工

屏東總圖進度超前,拚年底完工,明年第一季開放。(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總圖進度超前,拚年底完工,明年第一季開放。(記者羅欣貞攝)

2019/07/23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整修完成的屏東市立復興圖書館將於七月二十八日啟用,許多縣民更關切屏東縣總圖書館的整建進度,文化處表示,目前總圖工程進度超前,預定年底完工,明年第一季正式開放啟用。

趕在明年第一季正式開放

位於原文化處的屏東縣立圖書館使用逾三十年,設備老舊,縣府以總圖概念推動整建計畫,前年十一月即閉館,但工程招標乏人問津,連續流標四次,在追加經費至兩億元後,去年四月終於發包出去,五月動土。

展示在地作家手稿及作品

改造後的圖書館,總樓地板面積約兩千五百七十三坪,座位增至逾七百位,一樓將規劃學齡前、幼稚園、國小等兒童專屬閱讀區,二樓除一般書庫區,也設空中閱讀花園區,三樓是青少年專區,設筆電區、創客小間、動漫圖書區,屏東文學館未來進駐圖書館四樓,展示在地作家手稿及屏縣作家作品,並有多元文化區,典藏多國語言書籍。

復興圖書館改造 28日啟用

此外,位萬年溪旁、建於一九九四年的屏東市立復興圖書館,縣政府也斥資近八千萬元,協助市公所改造館舍,以原有建築修繕、同一區域增建一棟新建的方式,將整個圖書館空間規模從原來三百三十坪,擴充到六百七十坪,閱覽席次從一百二十個增加至兩百五十個,本月二十八日就能啟用開放。

眼看復興圖書館就要啟用,總圖還沒有消息,民眾詢問不斷,屏東縣政府文化處長吳明榮昨天表示,目前總圖工程比預期超前,可望在今年底完工,內部再經過整理、圖書搬遷後,應可趕在明年第一季重新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