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設禽畜糞處理中心 柳營也反對

柳營八翁酪農區附近擬評估設立禽畜糞處理中心,當地居民昨前往區公所表達強烈反對立場。
(記者王涵平攝)

柳營八翁酪農區附近擬評估設立禽畜糞處理中心,當地居民昨前往區公所表達強烈反對立場。 (記者王涵平攝)

2019/07/23 05:30

〔記者王涵平/柳營報導〕柳營八翁酪農區附近擬評估設立禽畜糞處理中心,當地居民昨前往柳營區公所表達強烈反對立場,八翁里長林靜芳高喊拒當二等公民,盼相關單位慎重處理。

多位八翁里民昨日上午前往柳營區公所拉抗議布條,市議員沈家鳳、李宗翰也前往聲援,沈家鳳表示,不能因為柳營八翁酪農區本身有牛糞處理問題尚待解決,就要將處理各種糞便的「農業循環資源利用研究中心︱禽畜糞處理中心」設在當地,對柳營鄉親來講完全不公平,已向市府表達強烈反對之意。

已有牛糞問題 勿再增新困擾

當地居民指出,酪農深受牛糞無法處理的困擾,已非常辛苦,且時常被開罰,現在卻連雞、豬糞都要送進來,完全無法接受,如果舊有的牛糞處理問題不幫忙解決,還要增加新的困擾,將抗爭到底。

林靜芳說,八翁已長期受淹水之苦,現在連其他地方不要的禽畜糞也統統送來,「生雞蛋無、放雞屎有」,堅決反對。

農業局表示,先前有四處選址,包括六甲區土地因鄰近柳營區德元埤水庫集水區,以致有土地須進行解編及開發前要進行環評的問題;白河區土地有距離周邊聚落過近等問題;新營區土地周邊有鄰近聚落及學校等問題;安定區土地則有鄰近聚落及台灣歷史博物館等問題。經研議後,建議不列入農業循環資源利用研究中心備用位址。

柳營區長:未定案仍在評估

柳營區長李宗翰表示,柳營八翁聚落附近土地的評估案,全案仍在規劃研究中,並未定案,農業局等單位也聽到地方的心聲,但與其設立處理中心,不如補助各禽畜場處理設備,效益可能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