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茶農推廣白鷺紅茶 與啤酒結合

冬山鄉茶農游正福,將較少人種植的白鷺紅茶入酒,盼獨特茶香成為宜蘭特色。(記者張議晨攝)

冬山鄉茶農游正福,將較少人種植的白鷺紅茶入酒,盼獨特茶香成為宜蘭特色。(記者張議晨攝)

2019/07/23 05:3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台茶十七號「白鷺」味甘、不澀,帶有紅茶特殊香氣;冬山鄉茶農游正福鑽研白鷺製茶技術多年,成功捕捉白鷺「茶香」,最近將紅茶與精釀啤酒結合,製造宜蘭限定版的「白鷺紅茶啤酒」,希望走出不一樣的路。

台茶十七號於一九八三年由茶業改良場培育成功,取名為「白鷺」;有產量大、樹勢強壯、抗病蟲害、生長速度快等優點,在冬山鄉茶葉產區推廣種植。

早年製茶技術不足,白鷺有淡淡「腥味」,即使種植優點多,但市場接受度不高。種的人愈來愈少,目前茶區僅剩兩戶茶農保有茶樹,在冬山被稱作「被遺棄的茶」。

不過,游正福認為,相較於常見的金萱、翠玉茶種,白鷺耐泡又有淡淡花蜜香,久泡不澀,很適合宜蘭種植,十年前接手自家茶園,開始摸索製茶工法,推廣白鷺紅茶。

為進一步推廣,游正福將茶葉與啤酒結合,與宜蘭精釀啤酒廠合作,利用白鷺紅茶的茶香,與小麥香氣結合,開發出宜蘭限定的「白鷺紅茶啤酒」。游正福說,茶葉在夏天接受度較低,才會想與啤酒結合,讓溫潤、香味飽滿的紅茶入酒,冰鎮過後產生沁涼感,提高茶葉副產品在夏天時的接受度。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