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峨眉湖清布袋蓮 年預算600萬

2019/07/23 05:3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大埔水庫上游的峨眉湖,經常被增生布袋蓮覆蓋,影響水質和觀瞻,縣長楊文科為此拜會管理水庫的苗栗農田水利會,決議清除布袋蓮的費用從一年二百萬元增加到六百萬元。

峨眉鄉長王增忠說,峨眉湖面積一百三十七公頃,水利會先選定撈除地點,以人工集中到岸邊再用機械撈除運走,每年可清運布袋蓮面積約一公頃。

但布袋蓮蔓延速度快,不到一個月就可長出一個足球場大, 峨眉湖面一旦被布袋蓮覆蓋,有如鋪了綠毯,會讓水質缺氧,危及動植物生態,鄉公所推出的遊艇環湖行程也受到波及。

楊文科承諾縣府將投入一年二百萬元協助清除布袋蓮,苗栗農田水利會會長謝福弘也同意向農委會爭取一年二百萬元補助,加上水利會每年編列二百萬元,明年清除費用可望有六百萬元。

苗栗農田水利會表示,為加速排除大埔水庫的布袋蓮,採行的策略包括設置攔污索、利用排洪時排除、出動水草收割機。

其中攔污索可引導布袋蓮下移路線,不會往上游回漂;水草收割機可將水陸交界的殘株徹底清除。最經濟的作法是蓄高水庫水位,利用排洪閘門開啟洩洪時絞碎布袋蓮一併排放,今年已洩洪十五次、排放六十公頃布袋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