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青年學子車禍亡 比去年同期多1倍

高市18至24歲青年學生騎機車肇事率居高不下,今年肇事死亡數比去年同期增1倍,警方加強取締並鎖定年輕族群。(記者黃良傑攝)

高市18至24歲青年學生騎機車肇事率居高不下,今年肇事死亡數比去年同期增1倍,警方加強取締並鎖定年輕族群。(記者黃良傑攝)

2019/07/23 05:3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十八至廿四歲青年學生是國家棟樑,騎車肇事率居高不下,高市警局昨統計一至七月,青年學生車禍死亡事故,竟多達廿件廿人,較去年同期九件十人,多出一倍,交通大隊加強取締強度,也將協調監理機關落實考照影片教學,以保護青年學生。

1至7月去年9件10人 今年20件20人

高雄A1(死亡)車禍青年學生肇事率居高不下,今年一月一日至七月中旬,以仁武區、林園區、旗山區三區發生最多,各發生四件,造成四名青年學生不治,林園區較去年同期多出四件、四人,其次是旗山區增加三件、二人,仁武區增加二件、二人。

仁武、林園、旗山 肇事最多3區

但A2(受傷)車禍數為四千五百七十二件、六千七百六十一人,較去年同期四千七百六十八件、七千零廿五人,減少一百九十六件、二百六十四人,其中,旗山區車禍受傷的青年學生,共計減少五十三件、九十人,降幅最大。

18歲到24歲 肇事率最高

警方另透過大數據分析發現,高雄市竟和全國所有縣市相同,車禍死傷人數同樣都在十八歲開始攀升,最高峰於廿歲,再於廿一歲開始緩緩下降,直到四十五歲左右降至最低。此外,更發現十八歲至廿四歲青年學生,二○一二至二○一八年機車交通事故,都是從八月開始飆升,分析應是八月暑假考到駕照,卻因防禦駕駛觀念薄弱,應變能力不足,導致肇事率上揚且居高不下。

警將加強取締 並灌輸防禦駕駛觀念

交大分析,仁武和林園區有石化工業區,旗山區砂石車進出,青年學生騎車在區內車禍致死率高。為減少車禍事故,警方除加強取締青年學生機車違規,並鎖定大型車輛及砂石車,取締超速超載,積極與監理機關向考生宣導,把考取機車駕照後的講習宣導,改到考照前就播放,效果才不會大打折扣。

警方也將透過校園和補教業,對剛考取駕照學生灌輸防禦駕駛觀念,包括騎車小心停車格汽車開門、行經無號誌或閃黃燈的十字路口必須減速、騎經大型車旁需提防視線死角與內輪差,以降低車禍風險與發生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