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釋四大利多 竹市7月起 調降房屋稅

2019/07/27 05:3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政府昨天召開不動產評價委員會,決議多項房屋稅調降措施,包括全面凍漲房屋標準單價、地段率及新建電梯稅額取消等,自七月起實施,未來三年內至少有一萬四千多戶受惠,房屋稅收減少約一千三百多萬元。

房屋標準單價、地段率全面凍漲

昨天會中決議的重要調降措施,包括七月起,電梯設備稅額全數取消、房屋標準單價及地段率全面凍漲以及二○一六年七月以後新、增、改建完成建物,適用新的折舊率。各種構造房屋調高折舊率幅度介於零點一七至二點一四%。

調高各種房屋折舊率最高至2.14%

例如鋼骨造、鋼筋混凝土造房屋,折舊率由原每年一%提高至一點一七%,殘值率由四十%降至廿九%,市民在房屋稅的負擔,將逐年減輕。預估明年約七千七百餘戶受惠、稅額減少約卅七萬餘元。

此外,取消國際觀光旅館、百貨公司及大型商場、影劇院及遊藝場所、十層樓以上建築物,裝設中央系統型冷氣機、電扶梯及室內游泳池或屋頂游泳池等設備的標準單價加價規定。

2016年以後之新建電梯稅額取消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因應高齡化社會長者移動所需及全面照顧行動不便、身障者需求,自今年七月一日起,新建電梯稅額將全數取消,且溯及二○一六年七月一日以後起課之電梯。

以建物裝設載客數六人的五樓電梯為例,一年約可省八千餘元;如為營業使用電梯則可節省二萬餘元。

家有身心障或長者也免電梯稅

不過,由於二○一六年六月三十日前裝設的電梯仍需每年課稅,擔任不動產評價委員的市議員黃美慧、張祖琰昨天在會中提議,應照顧身心障礙者與高齡長者,免收電梯稅,獲得其他委員支持,最後通過如有身心障礙者或七十歲以上高齡長者設於同一戶籍內, 納稅義務人可申請電梯稅額全免,盼能減輕更多家庭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