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發強化LINE功能 3個女孩奪科展第一名

高雄中山工商鄒佩潔(左起)、陳佩歆、蘇儀倩挑戰LINE功能,全國科展奪冠。
(記者洪臣宏攝)

高雄中山工商鄒佩潔(左起)、陳佩歆、蘇儀倩挑戰LINE功能,全國科展奪冠。 (記者洪臣宏攝)

2019/07/30 05:3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中山工商以「LINE訊息傳送API共識地圖之研究」,參加第五十九屆全國科學展覽會,奪下高級中等學校組「行為與社會科學科」第一名。特殊的是,該校沒有這類別學科,得獎者還是三個小女生,她們結合自行開發的API(應用程式介面),強化LINE現有功能,使用更方便。

指導老師楊鎮澤說明,近年來通訊軟體推陳出新,國人普遍使用LINE,但目前LINE群組只能讀取共同訊息,學生嘗試開發與LINE結合的簡訊API,把大量不同訊息同時發送給個別LINE用戶,並追蹤辨別讀取狀況。

校方嘗試運用這套系統,先將要給家長的收據在電腦打好,雖然姓名和數目均不同,可透過系統一次性發送給各家長,還能追蹤家長讀取狀況,省時省力。

鄒佩潔表示,這次是針對LINE做一個開發系統結合,並針對使用者的行為進行研究與探討。陳佩歆說,生活上遇到問題,想要找出解決的方法。蘇儀倩說,當討論過程出現意見分歧,三人並不會有衝突,而是讓彼此冷靜後,再凝聚共識完成作品。

校長林昭億說,學校為鼓勵學生發想、發明而成立邏輯設計實驗室,過去指導的學生九成是男生,女生較少見。就讀資訊科三年級的鄒佩潔拿到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專題製作競賽第三名,已錄取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資訊科蘇儀倩和餐飲科陳佩歆都是二年級生,蘇儀倩有兩張電腦硬體裝修及工業電子丙級證照,陳佩歆有烘焙食品、中餐烹飪、中式點心、西餐製作等四張丙級證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