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長柯文哲才批拒身障團體不對》台北市社會局退讓 身障團體暫緩進聯開宅

2019/07/30 05: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社會局承租捷運局的古亭站聯開宅二樓,委託喜憨兒基金會開設「古亭工坊」小作所,照顧心智障礙者,卻遭大樓管委會反彈、不准小作所進駐,引來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也質疑管委會做法不對,不料,社會局昨天卻決定,古亭工坊將「擇期進駐」,另預定在北投區提供身障者訓練與服務的「文林家園」場地從去年八月完工至今,將近一年仍遭拒無法進駐,社會局昨也決定暫不進駐。

北投文林家園近一年無法進駐

北市社會局為落實身心障礙者社區生活權利、協助身障者在社區學習獨立生活,原本預計在中正區、北投區分別設置「古亭工坊」、「文林家園」,提供身心障礙者日間作業活動訓練、日常生活訓練及文康休閒活動服務設施,讓身心障礙者能與人接觸、學習社會互動。但兩個地點竟都遭到社區居民與管委會以產權爭議、支援性服務設施、擔心身障者入住有危險等為由,反對進駐。

古亭工坊也遭居民、管委會阻擋

身心障礙者福利科長林玟漪說,「古亭工坊」在五月二十二日進場裝修時,遭居民、管委會阻擋。北投區的「文林家園」本來是要提供身障者訓練與服務,讓他們能於社區中獨立生活,場地去年八月二十五日就已完成,但要辦說明會時,卻遭管委會擋下,至今已遭拒十一個月。

社會局:照顧機構 非房價毒藥

社會局長陳雪慧說,期盼社區居民能多一分理解,身心障礙者照顧機構並非房價毒藥。她指出,過去多次舉辦說明會都遭管委會消極抵制,社會局仍會秉持身心障礙者朝向社區融合而非機構生活,身障服務設施必須進駐的決心,也期盼社區內喚起平等共融意識,讓身心障礙者重返社會、擁抱人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