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助開發 嘉縣府組跨局處小組

2019/07/30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選定嘉義縣民雄鄉國防部土地做為航太基地,對此,嘉義縣長翁章梁樂觀其成,翁說,中科院航太研發基地計畫可結合周邊的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加上民雄、頭橋、後湖、嘉太工業區相關產業供應鏈,將出現支援與擴散效應,帶動區域繁榮。

縣府秘書長羅木興強調,將組成跨局處專案小組,就地目附註變更、開發計畫審查等儘速辦理,讓台灣晉身國際航太大國的美夢早日成真。

羅木興說,中科院屬意目前由軍備局列管的國防部土地五十四.一三六公頃,共分一百六十五筆,除四筆未編定,其餘地目都屬特定專用區特定目的事業用地,但備註「供軍方使用」,中科院屬民間法人機構,不是軍方,因而需協助更改備註為「供國防工業使用」來解套,這未編定的四筆皆屬國有財產署管理,縣府將協助編定為特定專用區特定目的事業用地。

羅木興表示,相關作業還有環境影響評估、山坡地開發等,涉及經發、水利、地政、環保等局處,將組成專案小組協助,需要補件者由專人專案處理,開發計畫審查也從速辦理,讓相關作業更順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