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長照、身心障輔具補助 特約商代償墊付

2019/07/30 05: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便民措施再增一項,八月起身心障及長照輔具購買由「特約廠商代償墊付」,在雲林買輔具不需先全額自費,政府補助再由業者請款。

副縣長謝淑亞表示,民眾只要到與縣府簽約的各輔具醫療器材行或藥局購買輔具,不需全額付款,只需負擔扣除政府補助款後的差額,即可將輔具買回,政府的補助款則由廠商直接向縣府請款,民眾可免為請款奔波,省時省事。

目前中央核定的輔具補助項目,身心障輔具有一百八十項、醫療輔具十七項、長照輔具六十八項,民眾只要經過輔具中心評估及縣府核定後就可以申請補助,依據身分別的不同(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一般戶)而有不同的補助額度。

縣府社會處副處長陳怡君表示,民眾如欲知道合約廠商名單,可至「雲林縣政府社會處—雲林縣長照2.0專區」或「雲林縣輔助器具資源中心—相關資源」查詢,縣府已與六十三家廠商、三○五個門市簽訂合約,提醒民眾,申請輔具補助時,一定要等縣府核定補助後才能購買,未經過縣府核定就自行購買則無法再申請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