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至4歲育兒津貼 屏縣近8千幼兒受惠

學齡前幼兒的福利措施又增一項,今天起中央政府擴大發放育兒津貼
(資料照,記者羅欣貞攝)

學齡前幼兒的福利措施又增一項,今天起中央政府擴大發放育兒津貼 (資料照,記者羅欣貞攝)

2019/08/01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今天起中央政府擴大發放育兒津貼,符合資格者每月可領取兩千五百元,第三名以上子女每月加發一千元,屏東縣有七千九百名幼兒受惠。

符合資格月領兩千五百元

學齡前幼兒的福利措施又增一項,教育部考量目前公共化及準公共化幼兒園供應量仍不足,為讓所有幼兒均享有平價教保服務機會,決定發放二至四歲育兒津貼。

屏東縣政府教育處表示,凡未經政府公費安置收容、未就讀公立幼兒園、非營利幼兒園、社區或部落互助教保服務中心、特教學校或準公共幼兒園,滿兩歲至學齡未滿五歲的我國籍幼兒,只要父母或監護人最近綜所稅稅率未達百分之二十,以及未領取因照顧該名幼兒的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等規定者,即符合資格。

第三名以上子女加發一千元

今天起符合資格者,可填具二至四歲育兒津貼申請表、檢附身分證明影本、郵局帳戶影本等,至幼兒戶籍所在地的鄉鎮市公所申請,經審核通過,每月可領兩千五百元育兒津貼,第三名以上子女每月加發一千元。

另今年(二○一九年)七月還在領取由衛福部發放的零至二歲育兒津貼者,在新制上路時,家長無須重新提出申請;如津貼已中斷者,則必須再次向幼兒戶籍所在地提出申辦。

屏東縣長潘孟安指出,為讓幼兒快樂長大,屏東還做了許多努力,包括幼兒園公共化比例已達百分之五十六、公立幼兒園達一百百五十一所、非營利幼兒園十所,每月費用不超過三千五百元;此外,私幼準公共化已達七十六所,突破六成,每月不超過四千五百元,並設置十九位校園營養師,將幼兒餐點及營養午餐納入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