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停簽自由行 屏縣府︰早有準備

墾丁走過「滷味風波」後,品質重建逐漸找回國人信心,近期旅遊人數回升。(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走過「滷味風波」後,品質重建逐漸找回國人信心,近期旅遊人數回升。(記者蔡宗憲攝)

2019/08/01 05:30

〔記者蔡宗憲、陳彥廷/屏東報導〕今天起中國自由行停止赴台消息一出,屏東恆春半島觀光業者嘩然,恐受第一波衝擊的民宿業強調,市場分散非常重要,不能只寄望於中國;屏縣府交旅處認為雖然多少有影響,但墾丁早被「衝擊(指滷味事件)過」,如今觀光品質已經大幅提升,國旅及其他國家旅客仍會穩定成長。

民宿協會︰推深度旅遊增加黏著度

屏東縣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淑敏則認為,中國經常用政治手段來影響經濟,民宿協會近年推廣深度及社區旅遊,就是希望增加遊客黏著度,強化國旅及高素質旅客,不能只寄望中國。

交旅處︰透過旅展拓展其他市場

「對這樣手段早有準備,屏東正面應戰」,屏縣府交旅處處長黃國維指出,早有「拓源計畫」,透過旅展拓展廣大東北亞及東南亞市場,今天便要到新加坡參加旅展,未來再開發寒帶國家及穆斯林旅遊,不必過於擔心衝擊。

走過滷味風波品質提升 遊客成長

黃國維表示,近年屏東觀光轉型著重在親子、銀髮族的內需市場,墾丁走過「滷味風波」後,品質重建逐漸找回國人信心,當地除了國旅市場逐漸回春,近年包括日韓、越南、泰國等旅遊都有明顯成長,業者顧好品質才是永續之道。

今天是台灣民俗「鬼門開」的日子,湊巧中國傳出緊縮來台自由行的消息,離島小琉球的觀光業者指出,小琉球受民俗月的影響比中國因素還要大。

琉球鄉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洪豪昇指出,小琉球旅客本就不以中國客為主,反而遇上民俗月遊客會減少三成以上,民宿業者已有苦撐的準備,也有業者將價格調降為平日價吸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