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斗六西瓜寮橋下 暫設垃圾轉運站

斗六西瓜寮橋下充當臨時垃圾轉運站。(記者詹士弘攝)

斗六西瓜寮橋下充當臨時垃圾轉運站。(記者詹士弘攝)

2019/08/01 05: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斗六市雲科路三段陸橋出現垃圾堆,由於距離住宅區僅幾百公尺,民眾質疑垃圾又出什麼問題了?市公所表示,斗六市虎溪里垃圾轉運站目前只出不進,新生的垃圾還是需要轉運,所以在橋下設置臨時轉運站,每天會清空垃圾並清洗路面,屬暫時性應急措施。

因應虎溪里轉運站垃圾只出不進

虎溪里垃圾臨時轉運站堆積二萬多噸的垃圾山,入夏後因高溫多雨,垃圾散發濃烈酸臭味,讓下風處的莿桐鄉大美村民忍無可忍,甚至用鐵架封閉轉運站聯外道,拒絕垃圾車進場,在環保局長張喬維承諾垃圾「只出不進」,並補助垃圾打包封膜後暫時化解。

虎溪里轉運站不再進垃圾,但斗六市每天產生的四十噸垃圾仍需轉運到外縣市處理,市長林聖爵表示,目前臨時轉運站是縣府找到的,暫時先利用橋下空間進行轉運,如果轉出的垃圾量足夠,就會淨空所有的垃圾包,且每次轉運完就會清洗地面並消毒。

斗六市公所說,斗六每天產生垃圾量約四十噸,環保局每天協助委外處理的量也是四十噸,但週三不收垃圾,所以週四的垃圾量有兩天份,可能在六十噸以上,當天無法清完,垃圾才會留下過夜。

每日垃圾隔天早上全部轉運完畢

環保局副局長林武宏表示,雲科路三段陸橋也就是俗稱的西瓜寮橋,嚴格要求清潔隊每天的垃圾在隔天早上全部轉運完畢,垃圾運出後地面要掃刷乾淨;縣府也補助斗六市公所增購傾卸車斗,希望每天所收集的垃圾能在不落地的狀況下移置至大型貨櫃車,以維持地面環境衛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