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大業路往承德路 機車可直接左轉

2019/08/02 05:30

〔記者林家宇/台北報導〕北市交通局昨日表示,取消大度路機車待轉區,從大業路往承德路的機車可直接左轉。有鑑於近年機車路權意識高漲,檢討兩段式左轉聲浪不絕,對於待轉區的去留,機車族各有看法,有人認為多數路口都可取消,但也有人擔心,取消待轉恐讓車禍增加。

評估安全性無礙 不須在大度路待轉

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處近日調整大度路交管措施,其中,大業路往承德路的機車,過去須先在大度路待轉,但隨著近年機車路權意識提高,且評估安全性後認為無礙,因此自即日起,開放機車直接左轉,若剛好在大業路停等紅燈,可以省去約一分鐘的待轉時間。

機車族有的盼待轉都取消 有的憂車禍增

據交通大隊統計,今年上半年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的取締件數為二萬二七○三件。對於是否該盡量取消待轉?有機車族表示,機車過彎幅度差異大,得視騎士習慣而定,但若把建立起來的待轉觀念改掉,車禍可能會增加;另有民眾認為,多數路口都可以考慮取消,但仍要看整體規劃。汽車族張先生則說,自己平時以開車為主,偶爾騎車,但無論以何種角度來看,待轉區都有其必要性,對機車騎士安全較有保障。

交工處︰以取消第三車道禁行機車為主

交工處表示,目前改善機車路權的措施,是以取消第三車道禁行機車為主。機車待轉區方面,主要是接獲各方反映後,實地到路口勘查,並綜合車流量與行車安全性,個案評估是否取消待轉。交工處強調,機車畢竟是肉包鐵,待轉區能讓騎士免於車禍。

大度路往西 分隔島將退縮150公尺

另針對大度、立德路口,大度路往西的右轉汽車,容易與機車專用道的直行機車交織,遂將分隔島退縮一五○公尺,並增設右轉專用車道;大度路往東左轉立德路的機車待轉區也因過窄,改為在大度路增設機車左轉專用道、燈號。

大度路機慢車專用道 改優先道

此外,大度路上的汽車如果欲右轉,易與直行機車側撞,因此,分隔島外側的機慢車「專用道」,將改為機慢車「優先道」,並設指示牌,引導右轉汽車先行駛入分隔島外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