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5垃圾丟包熱點 即起站崗埋伏

嘉市大雅路一段公車亭旁為垃圾丟包熱點,環保局裝設密錄器蒐證違規。(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大雅路一段公車亭旁為垃圾丟包熱點,環保局裝設密錄器蒐證違規。(記者丁偉杰攝)

2019/08/06 05:3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環保局選定文化公園等五處常被違規棄置垃圾包的熱點,架設移動攝影機及在暗處裝設密錄器蒐證,去年至今共查獲四十九件亂丟垃圾案,並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罰金總計五萬八千八百元,但仍有民眾心存僥倖,環保局即日起派員不定時巡邏站崗埋伏,遏止垃圾丟包情況惡化。

密錄器蒐證 今年至今查獲49件

這五處垃圾丟包熱點分別為文化公園電信箱旁、宣信公園電信箱夾縫、大雅路一段六三八號公車亭旁、海口寮路七十附一號電桿旁及一百五十巷口等,每處經常被棄置十包以上垃圾,環保人員有時早上清理好,下午又被丟,讓附近居民氣憤。

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長李瑞峰說,垃圾不落地推廣多年,仍有民眾抱持「不會被發現」心態,而夏季天氣炎熱,垃圾包堆置不僅產生異味、有礙觀瞻,也容易造成病媒蚊孳生,引發登革熱流行。

環保局以往針對這些棄置熱點,設置移動攝影機及在暗處裝設密錄器蒐證,以車追人開罰,讓丟垃圾行為人能有所節制,也曾經破袋稽查,從廢棄物中的文件等資料揪出丟棄者。

最高罰6千 呼籲民眾監督檢舉

李瑞峰表示,為嚇阻不肖民眾亂丟垃圾,除鼓勵民眾監督檢舉,最高可裁罰六千元,環保局即日起也派員不定時巡邏站崗埋伏,呼籲勿存僥倖心態,以免違規受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