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勝利號擱淺郵件泡湯 估賠80萬

船公司出動大型吊車將擱淺的「勝利號」貨輪上的貨櫃吊上岸。(高雄港務分公司布袋管理處提供)

船公司出動大型吊車將擱淺的「勝利號」貨輪上的貨櫃吊上岸。(高雄港務分公司布袋管理處提供)

2019/08/06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明海運公司所屬「勝利號」貨輪,本月一日擱淺布袋商港外,昨天傍晚終於將船上七噸柴油及一.一噸潤滑油全部抽光,解除漏油危機;至於澎湖郵局交寄的八百七十八件郵件及包裹因沉沒泡水,郵局將依規定賠償寄件人,相關費用則向船公司求償。

抽油完成 漏油危機解除

「勝利號」大前天曾滲漏一百五十公升機油,幸及時清除,但柴油與潤滑油的抽油作業一再延宕,高雄港務分公司布袋管理處下通牒要求昨天凌晨零時將油抽光,仍遲至昨天傍晚六點多才全部抽光;船隻上及落海的貨櫃,船公司委託海事公司出動兩部大型吊車吊上岸。

據澎湖郵局清查,委託「勝利號」載送六百八十七件普通掛號郵件、一百九十一件包裹,寄件人大多是澎湖鄉親。

澎湖郵局指出,因郵件包裹泡水,即使打撈上岸也毀了,將通知寄件人依規定給予賠償,接到寄件人申請將馬上發放,賠償費初估八十萬元。

澎湖郵局公開招標委託嘉明海運公司運送郵件近五年,每次合約一年,去年八月十日嘉明輪在布袋港擱淺,船上包裹和信件泡湯,郵局賠償百萬元;去年元月嘉明所屬貨輪在澎湖外海擱淺,約千件包裹郵件沉入大海,也賠償百萬元,連同這次已是兩年內第三次沉船賠償,如屬人為疏失,澎湖郵局將依合約規定向嘉明求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