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偉哲6點12分宣布停班課 韓國瑜8點才開會

Wecare高雄製圖比較台南、高雄兩市長的防災應變。(記者黃佳琳翻攝)

Wecare高雄製圖比較台南、高雄兩市長的防災應變。(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9/08/14 05:30

〔記者洪瑞琴、王捷、王榮祥、陳文嬋/綜合報導〕八一三豪雨強襲南台灣,台南市長黃偉哲昨早六點十二分宣布停班停課,少部份民眾抱怨宣布時機太慢,但幾乎是一片叫好聲支持。同樣也有淹水災情的高雄市則是正常上班上課,民進黨議員高閔琳在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臉書留言:「起床沒?豪雨來襲有什麼應變?」還有網友酸:「高雄沒市長。」

台南市民力挺市長決定

台南市府十二日就接獲氣象局告知當天晚間過後會有一波豪雨,因此南市災害應變中心十二日就三級開設。入夜後雨量變大、各地陸續傳出災情,早上五時提升為二級開設,五時三十分調升為二級一階開設。黃偉哲與幕僚討論後,決定在六點十二分宣布全市停班停課。

總統蔡英文也打電話來關心台南市的狀況。

有台南市民抱怨公布時間太晚,有些家長要準備小孩的早餐,跟長輩同住的要更早起,「這是困擾」。不過,更多民眾回嗆:「大部份的人上班時間都是早上八點吧!還想怎樣?」「天氣這麼難預測,怎麼做都會有人罵」。

黃偉哲說明,台南在六小時強降雨二百五十毫米,雖然是區域性強降雨,集中在仁德、永康、歸仁,但民眾會跨區域活動,所以全市停班停課。但宣布時間不能太早,因為不是神仙,無法預測災情;但也不能太晚,否則民眾就出門了。

台南清晨宣布停班停課,鄰近台南的高雄湖內區也有積水、部分高雄市民認為應比照停班停課;韓國瑜說明高雄整體雨量沒達到停班停課標準,所以決定正常上班上課。

韓:雨量未達到停班停課標準

韓國瑜表示,從利奇馬颱風到現在,災防中心都維持三級開設,昨凌晨兩點開始,市府就密切注意整個降雨與防災情況,到凌晨五點半,基本上各區狀況都掌握住,決定提升為二級並開始進駐(開會),且由他來主持。

前天近中午才離開家門的韓國瑜,昨天清晨緊急更改行程規劃,八點先在災害應變中心召開工作會議,八點四十分會議結束,韓國瑜隨即轉往田寮、阿蓮勘災。原規劃九點卅分的國際夏令營開幕式及十點的市政會議,分別委請秘書長楊明州與副市長葉匡時主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