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自強隧道區間測速 9月上路

區間測速可監測車輛通過隧道秒數得出平均速率。(交大提供)

區間測速可監測車輛通過隧道秒數得出平均速率。(交大提供)

2019/08/14 05:30

〔記者林家宇、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自強隧道去年發生超跑飆速,造成兩死三傷嚴重車禍,台北市政府爭取交通部四百萬補助,架設「區間測速」攝影偵測設備,九月一日起,啟動「區間測速」執法,進出隧道期間均速超過六十公里便會開罰,即進出隧道時間低於五十五秒(南往北)或五十一秒(北往南)就會被認定超速了,這也是台北市首度實施區間測速。另也新增三支「雷達測速」照相桿定點測速,以及架設監視錄影設備取締跨越雙白線。

進出隧道低於五十五或五十一秒 認定超速

警方表示,新北市的萬里隧道是全台第一個啟動「區間測速」的隧道,自強隧道則是第二個,辛亥隧道將是警方下一個設置「區間測速」目標。

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指出,自強隧道全長九一七公尺,速限四十公里,因隧道中段道路較直,離峰或深夜時常發生超速案件。據交大統計,去年自強隧道沿線超速取締一三二四件、卅七件事故造成兩死卅二傷;今年一至七月超速取締四一一六件、十六件事故釀十三傷。

區間測速逾六十公里 最高罰二四○○元

二○一八年七月七日,一輛藍寶堅尼清晨行經自強隧道時,因嚴重超速發生車禍,造成兩死三傷。交通警察大隊長陳明志表示,本起事故後,市府向中央申請補助四百萬元架設攝影偵測設備,九月一日起採區間測速執法,取締對象為超速廿公里,即時速逾六十公里之車輛,計算行經時間與距離,若是車輛通過隧道的時間低於五十五秒(南往北,大直往士林)或五十一秒(北往南,士林往大直),代表平均時速超過六十公里,屬超速,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一二○○至二四○○元。

架監視錄影設備 取締跨越雙白線

此外,過去因難在隧道中派駐人力取締跨越雙白線,多數得由民眾行車記錄器檢舉。九月一日起,也會透過自強隧道內新架設的監視錄影設備執法,若有車輛在隧道中跨越雙白線變換車道,同樣依《道交條例》開罰六○○至一八○○元。

自強隧道自九月一日起實施區間測速。(交大提供)

自強隧道自九月一日起實施區間測速。(交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