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關閉語音害過站 苗客致歉懲司機

客運內有跑馬燈顯示到站站名及下個停靠站,但有視障者投訴在苗栗縣搭乘公車時,語音廣播到站服務未開啟。(記者鄭名翔攝)

客運內有跑馬燈顯示到站站名及下個停靠站,但有視障者投訴在苗栗縣搭乘公車時,語音廣播到站服務未開啟。(記者鄭名翔攝)

2019/08/14 05:3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有視障者向本報投 訴,多次在苗栗縣搭乘公車時,原用以提醒民眾的到站語音廣播被關閉,讓許多視障朋友錯過下車目的地,向司機反映卻得到「因有乘客覺得吵才關掉」的回覆,讓視障者痛批大眾運輸系統太不友善。苗栗客運表示,此為少部分個案,會對司機加強教育訓練,若連續累犯將記過處分。

投訴人指控,許多視障朋友搭乘苗栗客運時,到站語音廣播皆關閉,害得他們經常坐過站,向司機要求開啟到站廣播或口頭提醒時,卻被司機以「太吵」為由拒絕。

對此,苗栗客運對身障者深表歉意,並表示皆有要求提供語音廣播及LED跑馬燈字幕同步告知乘客到站,絕不允許司機擅自關閉,此應為少數個案,將會通盤檢討,若發現司機屢犯將記過處分,也歡迎民眾隨時提出申訴。

主管單位苗栗監理站則說,按規定每輛公車皆要撥放語音廣播提示,相關無障礙設施皆列入定期評鑑中,考核結果將影響客運運行許可年限,也會持續追蹤改善進度。

苗栗縣議員宋國鼎表示,苗栗縣的大眾運輸系統已較其他縣市薄弱,卻連基本的無障礙設施都出現漏洞,呼籲苗栗縣政府應積極介入,確保每位縣民都能享有基本照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