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板橋往台北》文化路、漢生東路口 明起禁左轉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與漢生東路口往台北方向,將於八月十五日起實施全日禁止左轉管制,盼紓解車流,地面的左轉標線將塗銷。(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與漢生東路口往台北方向,將於八月十五日起實施全日禁止左轉管制,盼紓解車流,地面的左轉標線將塗銷。(記者賴筱桐攝)

2019/08/14 05:30

〔記者賴筱桐、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是重要幹道,因捷運環狀線施工車道縮減,每逢尖峰時段,經常壅塞。新北市交通局表示,明天上午六點起,在文化路與漢生東路口往台北方向,全天禁止左轉至漢生西路,並調整號誌燈,交通局將持續觀察車流。

捷運環狀線施工 縮減成三線車道

交通局交通工程管制科表示,板橋文化路原本為四線車道,因應捷運環狀線工程施工,縮減為三線車道,下班時間從台北往板橋方向壅塞,從文化路左轉的車輛等待專用號誌燈,就會影響行車動線回堵在路口。

解決壅塞 全天禁左轉至漢生西路

交工科指出,八月十五日起漢生東路口與文化路口往台北方向的內線車道,將實施禁止左轉至漢生西路的管制措施,除了調整號誌燈,也會塗銷地面的左轉標線,尖峰時段有助於紓解車流,提高行車順暢度。

交通局提醒民眾,可於板橋光正街左轉,或改道走新站路再繞行漢生東路,交通局將持續觀察車流,適時調整號誌秒數。

公有停車場電動車停車 9月起收費

此外,為使公有資源共享及使用者付費原則,新北市公有停車場電動車停車位,九月一日起將改為停車收費、充電免費。

交通局停車管理科長吳政諺表示,自二○一二年開始,在八十二處公有路外停車場的二一一個電動汽車、六三六個電動機車停車位,當天停車和充電都免費,連續停放隔日才收費。

但觀察電動車免費停車和充電以來,常有電動車久停充電專用停車位,讓真正要充電的車輛無法停車充電,不僅抱怨迭起,也造成停車場管理的困擾。

交通局決定九月一日起,公有停車場電動車停車位將調整為停車收費、充電免費,讓公有資源公平共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