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額外收才藝費? 新北準公幼挨批

2019/08/14 05:3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準公共化幼兒園八月上路,截至七月底有一一九園加入,有家長指出,五股區一間準公幼竟額外要求家長每月繳交一千五百元的「才藝費」,痛批「濫用政府的好意」。教育局指出,若經查證屬實確有違反規定,將請幼兒園限期改善,逾期未改善,不排除與該園解除契約。

幼兒園指非才藝費 已全退還

該幼兒園表示,因為準公共化幼兒園與一般公立幼兒園都是四點放學,但是有不少家長因工作因素無法準時來接孩子,園方才會收取「延後托育費」,並且請教師開設課程供孩子學習,並非家長所說的「才藝費」,也未強迫繳交,相關的費用已全數退給家長,並發書面調查家長意願,將重新研擬相關收費標準。

教育局指出,針對幼兒園各項目已訂定收退費標準,且「公私幼及非營利都適用」,其中,課後延托費為辦理平日課後延托服務,相關人員加班費及行政支出等,費用的名義應與提供的服務相當,為「使用者付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