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新北投直達大安站沒下文 居民將抗議

2019/08/15 05:30

〔記者陳璟民、林家宇/台北報導〕台北市歷史建築「新北投車站」二期工程完工,在站旁陳列一節昔日台鐵「北淡線」普通車廂,讓站區意象更完整,預計十七日由市長柯文哲主持揭幕,旋即展開慶祝活動,但傳出周邊里民爭取捷運淡水信義線從新北投站直抵大安站,提高通勤通學、觀光發展等便利性,不滿捷運公司原本允諾七月底公布列車加掛車廂、噪音檢測等評估結果,至今無下文,醞釀於現場拉布條抗議。

歷史建築新北投車站二期將揭幕

捷運公司新聞課長凌啟堯昨受訪回應,六月十八日說明會向里民告知預計七月底提出整體評估報告,還在進行行政程序,待結果出爐就會公開。

北投區長安里長陳章生說,捷運若能直接往返新北投站至大安站,新北投鄰近十五個里的九萬五千多人到市中心通勤通學,觀光客到新北投遊憩,都不用費時費力在北投站轉乘,但列車車廂規劃從三節變六節,通行噪音可能增加,新北投支線沿線有近百戶反對,希望評估報告儘快公布,以利溝通、討論。

台北市文化基金會總監黃文彥表示,市府繼兩年前在北投區七星公園完成新北投車站重組並開放參觀後,續辦車站二期工程,含復建月台、鐵軌,並調來整修過的車廂,內部保留部分座椅,另將展示北淡線、新北投相關文物或照片等,還原鐵道文化及在地元素。

立委吳思瑤說,她向文化部爭取前瞻基礎建設再造歷史現場計畫補助二億元,推動北投生活環境博物園區,陳列老車廂使當地的文化拼圖又拼上一塊,期待新北投車站不斷策展,並做好軟硬體維護,慎防損壞或被破壞。

陳章生、八頭里仁協會理事長黃練慶等人,肯定車站整體景觀更有味道,活動當天邀請新北投車站末代站長的女兒高梅桂以貴賓身分見證歷史,前北投站長之子羅文德則飾演一日站長,提供民眾剪票進站等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