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13豪雨補助 黃偉哲:統一標準速勘

2019/08/15 05:30

〔記者洪瑞琴、楊金城、劉婉君/台南報導〕「○八一三豪雨」造成台南多處積淹水,市長黃偉哲昨日在市政會議上要求民政局及各區公所,務必儘速協助受災戶申請淹水補助,在判定標準上,各區公所必須依統一標準,尤其在測量的確實度,以及申請補助速度,一定要比過去做得更好。

黃偉哲並表示,天災難免造成農漁業損害,不論是農作物或農業設施都可能受到破壞,農業局要向農民宣導正確的舉證方法與流程,以免中央公布補償辦法後,平白錯失機會。

市府估計,豪雨造成積淹水區域,包括北區、東區、南區、中西區、安南、永康、歸仁、官田、新市、善化、仁德、關廟等十二區、九十一處;其中,仁德區是「重災區」。

仁德區公所表示,淹水主要交通要道包含太子路、台南仁德交流道、中山路、中正路,粗估淹水戶數約一三○○戶,超過五十公分戶數約八○○戶。

淹水逾50公分 每戶救助金5千元

市府表示,昨日已發文公告各區公所,自即日起至八月廿八日止辦理住屋淹水補助事項,依「南市災害救助辦法」,凡實際居住且屋內淹水高度達五十公分以上者,可向所在地區公所申請,依事實認定通過者,每戶核發住戶淹水救助金五千元。

另向中央請求每戶2萬加碼補助

另外,黃偉哲也專案向中央請求協助加碼補助兩萬元來協助受災家戶,並指示各區公所加速勘查進度,讓民眾能即早領取補助款項,儘速恢復家園。

永康區崑山科大一帶居民質疑,豪雨期間大灣排水抽水站未運作是肇因,居民第一時間找不到管理人員,要求市府在各項設施上註明負責人的姓名與電話。水利局澄清,該處抽水機屬自動水位操作,不需人員啟動,承諾將加強抽水機標示資訊,以加速排除狀況並及時釐清民眾疑慮。

中華醫事科大因八一三豪大雨造成校園淹水,校方在國軍協助下,全體教職員工總動員,以半天的時間重建校園,校方強調校務運作不受影響。

南市豪雨災情,市長黃偉哲處理災情和決定停班課,被拿來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比較,黃偉哲受民眾肯定和網友讚爆,黃偉哲說,雖然行政首長是沒有上、下班的責任制,把工作做好最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