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思齊花蓮座談 國小恩師變粉絲

周思齊(右)到花蓮發閱讀獎學金,周在花蓮光復國小老師陳秀珠(左)也現身「要當周思齊粉絲」,師生來個愛的抱抱。(記者花孟璟攝)

周思齊(右)到花蓮發閱讀獎學金,周在花蓮光復國小老師陳秀珠(左)也現身「要當周思齊粉絲」,師生來個愛的抱抱。(記者花孟璟攝)

2019/08/15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趁著中信兄弟在花蓮二天例行賽機會,「周董」周思齊身兼台灣球芽棒球發展協會理事長,為鼓勵故鄉花蓮的學弟多閱讀,周思齊與球星陳柏豪昨在花蓮舉辦閱讀座談,還加碼頒發獎學金,國小教過他的恩師陳秀珠還現身會場,雙眼發著光問:「思齊,我可以當你的粉絲嗎」並「抱緊處理」,周董也給與用力的回抱!

周思齊母校在花蓮光復國小,五十八歲退休老師陳秀珠說,她廿八歲時教到八歲的周思齊,教完三、四年級後就失去聯絡。最近她到花蓮文化局看展覽,發現日治時期首個台灣人棒球隊「能高團」相關展出,得知目前攻讀台師大台灣史研究所的周思齊就是策展人,驚喜異常!

陳秀珠說,能高團照片中,有二個球員分別是她的爺爺、外公,她由衷感謝周思齊的堅持努力,解開她心中對能高團的很多疑問,還當場問「思齊,老師可以當你的粉絲嗎」?周思齊立刻答「我才是老師的粉絲」,當場二人來個愛的抱抱,場面感人!

周思齊三月出版新書「GAME ON! 周思齊的九局下半:棒球教會我的那些事」,昨在花縣文化局圖書館舉行閱讀座談,現場開放自由問答還送獎品,棒球小學弟、家長紛紛舉手發問。從打球跟不到球怎辦?怎樣讓自己更強、很怕被球K到怎麼克服?受傷怎麼保養?現場周、陳二人全部有問必答。

周思齊以自己經驗鼓勵小學弟好好練球,二○一三年對日本經典賽敲出逆轉分,打出去到繞完壘包短短三十秒,但是那卅秒你會記住一輩子,台下十年功、台上一分鐘,「練習這麼久,就是為了這一棒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