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苑裡1800戶停電 竹子倒塌釀禍

130縣道雨後常有樹木倒塌。(記者蔡政珉翻攝)

130縣道雨後常有樹木倒塌。(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9/08/15 05:3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苑裡鎮內區十三日下午出現大規模停電情形,由於正值炎夏,不少民眾正使用電器,事發突然引起不少民眾不滿。台電統計,約有一千八百戶受害,原因則是竹子倒塌壓壞輸送電力設備開關導致。

台電︰大雨土質鬆軟竹倒壓壞供電設備

台電苗栗區營業處表示,至於突然停電原因,經查後是疑似一三○縣道苑裡鎮蕉埔里路段,因近日大雨土質鬆軟,竹子倒塌後壓倒供電設備開關,因而停電,但台電約一小時後搶修,隨即緊急恢復供電。

台電苗栗區營業處指出,清查後包括苑裡鎮山腳里、泰田里、福田里等內區鄰里都因線路分配狀況而停電,戶數共一千八百多戶。不過由於西南氣流帶來豪大雨,導致路樹倒塌,台電也無法逐一及時防備,但若發現停電狀況,一定會盡速搶修。

有民眾質疑,突如其來的跳電很容易造成電器損壞,建議台電日後應加強豪大雨過後巡視供電設備狀況,加強防範,否則民眾只能「剉咧等」。

台電苗栗區營業處則說,近來豪大雨導致台灣中南部淹水嚴重,如此龐大雨量容易在山區引起土石坍方等狀況,恐造成供電受到影響,台電會加強相關防範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