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台關係特展桃園登場 AIT處長出席

2019/08/15 05:3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昨出席「立穩根基,共創未來:AIT@四○—一九七九年後美台關係展」歡迎茶會,談到台灣關係法的深遠影響,他強調,除了軍事威脅,台灣還面臨新興的攻擊性不實訊息、網路攻擊等威脅,目的都是瓦解台灣民主,美國致力於維護區域和平,持續與台灣強化夥伴關係,就是要確保台灣能夠保持安全、免於脅迫。

「立穩根基,共創未來:AIT@四○—一九七九年後美台關係展」即起至八月廿五日在市府文化局展出,內容有桃園與美國交流關係,包括城市外交、產業交流等,還有冷戰期間台美合作的歷史文物等。

市長鄭文燦出席茶會,邀請民眾透過展覽進一步認識一九七九年美國「台灣關係法」制定後,台美關係對台灣的重要性,他說,台灣關係法幫助台灣在近四十年來,順利發展出民主政治與良好的經濟成就。未來台灣仍將是美國的民主、戰略、科技夥伴,相信台美之間會持續以良好互動的關係,促進彼此的發展。

酈英傑認為,「台灣關係法」是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立法,鞏固了美國持續支持台灣保有自我防衛能力的政策。他說,美國的印太戰略中,台灣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台美軍事交流不僅建立在軍售層面,也延伸到國防之外。

酈英傑強調,美國在台協會正積極推動「印太安全事務領袖參訪計畫」,希望培養台美安全關係的領袖人物,協助美國提升在區域安全議題上的領導力與專才,讓美國繼續作為台灣「真正的朋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