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減右轉撞直行事故 37路口分隔線實改虛

右轉汽車與直行機車常爭道,致機車無處閃躲,交通局取消分隔實線(紅線所圈處)「救」機車騎士。(記者黃良傑攝)

右轉汽車與直行機車常爭道,致機車無處閃躲,交通局取消分隔實線(紅線所圈處)「救」機車騎士。(記者黃良傑攝)

2019/08/15 05:3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有鑑於右轉的汽機車,常迫使機車道直行機車無處閃讓,高市交通局決定在中正一至三路、五福三路及澄清路等主要幹道共卅七處路口,取消快慢車道分隔「實」線,改為可變換超越的虛線,屆時汽、機車混道情形將增加,但可避免直行的機車為閃避右轉車,違規、冒險跨越實線,或夾在要左切的公車與右轉汽車間所受的威脅。

事故分析 路口直行與右轉車交叉側撞多

交通局表示,經大數據檢討統計交通事故型態,近年市區最常見的肇事場景,就是路口直行車與右轉車的交叉側撞,受傷者又以機車騎士最多,研究其原因,除未注意車前狀況,或未依標誌指示行駛外,交通工程的規劃也有改善的空間。

因此,在交通工程上,特別規劃因應不同路型所設計的分流指示標線,讓直行機慢車與右轉汽車在通過路口時更安全,陸續在中正一、二、三路(輔仁路至中山路段)、五福三路(中山路至河東路段)及澄清路(光復路至自由路段)等主要幹道雙向共卅七處,在鄰近路口實施取消快慢車道分隔線。

路口30米白虛線引車提前入慢車道再右轉

交通局將鄰近路口卅公尺處白實線,改為可超越的白虛線,在明顯處增設指向標線等措施,藉以導引汽車駕駛人提前進入慢車道再行右轉,有效避免直行機慢車與右轉汽車發生碰撞事故。另曾因下雨天機車騎士騎在標線上打滑倒地,市府要求改用高抗滑係數標線(65BPN),希望減少打滑意外。

交通局提醒用路人在接近路口前,右轉車提早靠右,直行的機慢車除了慢車道外,也可多加利用開放行駛的最外側快車道,避免一直往右靠,因無閃避而生意外;右轉汽車也應注意右後側是否仍有其他車輛或行人,並提前靠右,以減少因視覺死角而衍生的交通事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