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承德汽車商圈 今拆6處新違建

2019/08/16 05: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承德路四段至六段一帶的承德汽車商圈,是著名的中古車商、汽車保養集散地,估計有三、四百家業者,但承德路也在草木茂盛的關渡平原最外緣,尤其承德路六段西側是大片農業區,業者長年違規搭建鐵皮屋營業;台北市建管處昨表示,針對二○一五年九月以後的六處新違建,拆除大隊預計今天早上進場強拆。

對此,業者感到錯愕,指台北市政府過去長期補助商圈,如今突然喊拆,大家無所適從。台北市商業處說,承德汽車商圈主要集中於承德路二段、三段,後來商圈規模越來越大,延伸到承德路六段,過去確實曾補助商圈發展,但這次拆除標的屬於新違建,並非所有商圈,且違建涉及違法,還是要依規定處理。

建管處說明,自二○一五年查報六處違建後,就一直輔導,市議會也協調超過兩次,但業者都沒有自拆,北市府才決定進場強拆,並向業者收取代拆費用。對於該處既存違建,都發局長黃景茂表示,北市府內部有規劃關渡平原農業區違建處理方針,下週將跟台北市長柯文哲報告進度,待方案成熟就會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