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吸引企業投資 台南市7大土地開發案啟動

南市地政局規劃七件大型土地開發案,期望吸引企業來台南投資。
(南市地政局提供)

南市地政局規劃七件大型土地開發案,期望吸引企業來台南投資。 (南市地政局提供)

2019/08/17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因應中美貿易戰所引發的台商回流潮和未來大台南發展需求,市府地政局規劃七件大型土地開發案接續啟動,開發總面積一九九.四一公頃,未來可提供更完善的生活服務、就業人口及公共設施需求,以利吸引企業來台南投資,受到地方關切開發進度。

總面積199.41公頃 將提供更完善需求

七件大型土地開發案有「南科特定區開發區塊F、G區段徵收」、「喜樹灣裡市地重劃」、「北安商業區市地重劃」、「安南區怡中市地重劃」「北區賢豐市地重劃」、「永康六甲頂醫療專用區市地重劃」及「永康崑大路市地重劃」。

開發面積最大為南科特區 明年徵收

其中,面積最大的是南科特定區開發區塊F、G區段徵收開發案,地政局說,F、G區段開發面積一○○.一三公頃,提供可建築土地逾六十四公頃、公共設施三十一公頃、灌排專用區○.二六公頃及農業區四公頃,強化南科園區周邊生活服務環境,目前區段徵收範圍及抵價地比例已送中央審查中,預計明年啟動徵收公告及工程作業。

改善南區喜樹灣裡地區淹水問題的喜樹灣裡市地重劃,因應安南區人口快速發展和商業服務、防洪需求的北安商業區市地重劃、安南區怡中市地重劃案,也都是地方關心的開發案。

地政局:整體開發、公設興建一次到位

地政局長陳淑美表示,南科的道路興闢可紓解園區上下班塞車問題,安南區的滯洪池和抽水站可紓解淹水問題,奇美醫療專區增加醫學中心的醫療空間,紓解病床不足的問題,這些開發區的指標公共設施所帶來的外溢效果顯而易見。

陳淑美強調,七件大型土地開發案大都位在善化、新市、安南、永康、北區,以及南區,未來透過整體開發方式,除了讓區內所需的公設興建一次到位外,開發效益更是全民共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