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S.I.C.鑑識英雄》拿錢沒履約 文化部可追回2240萬補助金

名模蔡淑臻是鑑識英雄戲中的固定班底,帥氣開賽車。(資料照,中視提供)

名模蔡淑臻是鑑識英雄戲中的固定班底,帥氣開賽車。(資料照,中視提供)

2019/08/18 05:30

〔記者吳政峰、李依純/綜合報導〕超人睿奇製作公司以電視連續劇《C.S.I.C.鑑識英雄》向文化部申請補助,獲得二二四○萬元補助金,卻未履約繳交驗收,被文化部廢止補助資格並興訟索回款項,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日前判文化部勝訴,可追回二二四○萬元。

北高行指出,二○一五年十一月間,超人睿奇依「一○四年度高畫質旗艦型連續劇製作補助要點」,以《C.S.I.C.鑑識英雄第三季—正義之戰》的製作計畫,向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申請補助;同年十二月廿一日,核定補助新台幣三二○○萬元為上限。

同年十二月廿八日,超人睿奇與文化部簽約,約定文化部先行給付一至三期的補助金共二二四○萬元。

超人睿奇拿到款項後,應於二○一八年四月卅日前繳交第四期成果及相關文件以供驗收,未料時間到了,文化部未收到資料,認已違約,同年廢除超人睿奇獲得補助款資格,發函要求十一月卅日前歸還已領取的補助金二二四○萬元,並向北高行提出返還公款訴訟。

超人睿奇主張過程遭文化部外聘委員干擾嚴重,導致進度落後,未能及時完成第四期文件,金主撤資,無法履行全部契約,當時曾要求文化部展延期限,未獲同意。北高行判文化部勝訴,可討回二二四○萬元,可上訴。

台灣首部鑑識科學主題的電視劇

《C.S.I.C.鑑識英雄》是台灣第一部以鑑識科學為主題的電視劇,播出後創下口碑,是台灣首部登上Netflix的劇集,也曾入圍金鐘獎六項大獎。《鑑識英雄II 正義之戰》除了找原班人馬演出,還加碼請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參與指導,但因預算超支太多,一度停拍,也傳出部分工作人員薪水遭拖欠。

廠商怨被規定時間壓縮 影響品質

超人睿奇負責人顧超昨表示,將與法律顧問商討是否上訴,他希望能藉由自身情況,凸顯文化部補助金背後的法規,無法替業界實際解決問題。顧超舉例:「像是拍戲被規定時間壓縮,導致成品不如預期,只防弊沒有新意。」期盼政府在發放補助金之餘,能正視業界真正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