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漫博會不到位 動漫迷怨商品買不到

逛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有民眾說感覺像是來到親子動漫市集。(記者黃鐘山攝)

逛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有民眾說感覺像是來到親子動漫市集。(記者黃鐘山攝)

2019/08/18 05:3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上週熱鬧開展,但參觀民眾向市議員鄭功進陳情說,現場找不到一個市集商家展售相關主題漫畫,門口的意象看板,求是書院也誤植「球是」書院,簡直貽笑國際;鄭功進則抨擊市府「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鬼太郎、柯南快閃 追星族扼腕

民眾指出,這項動漫博覽會今年是第三屆,整個展場不僅找不到歷屆展演的作品回顧,就連入口的漫畫大事紀中也隻字未提;陳姓動漫迷表示,他三屆都來,儘管今年多了不少知名動漫角色,但總覺得少了看展的感覺,「與其說是漫博會,不如說是親子動漫市集」;李姓動漫迷也說,最知名的鬼太郎、柯南,快閃不到一小時,平日買不到周邊商品,也沒有作者見面會,根本是「『偶』過水無痕」。

鄭功進表示,今年藉由火影忍者、貝貝等知名動漫角色及虛擬實境的闖關遊戲,吸引人潮,也頗受大小朋友喜愛,但漫博會不能失去其本質,除了有趣、好玩的親子動態展,也期待有更多的代表作、創作動機、畫風、畫法的交流,培植台中的動漫軟實力。

市府:商品市集 僅供假日擺設

市府新聞局長吳皇昇說,今年漫博會主打互動和體驗,讓民眾認識台灣漫畫,因此內部空間提供給漫畫策展,市集在外面,假日擺設漫畫周邊及文創攤位;活動受到策展人、漫畫家和民眾肯定,截至十六日累計參觀三萬五一二九人次,打破歷年紀錄;求是書院文字上的誤植已更改完成;動漫大事紀主要是闡述國內外動漫的歷史脈絡,這是策展人理念的呈現,也是要增加民眾「科普性」的漫畫知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