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大甲日南精華區 施作側溝有譜

2019/08/18 05:3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大甲區孟春里中山路二段屬既成道路,多年來地主未曾達成施設排水溝的共識。養工處副處長廖文偉17日在工程說明會中表示,經市議員吳敏濟協商後,取得地主同意並自行拆除障礙物,該處將於9月15日進場施作排水溝。

大甲區孟春里中山路二段是日南地區最繁華的地區,大甲區溪北地區更是精華區段,吳敏濟指出,很遺憾早期連基礎的公共排水設施都沒有,每逢大雨易淹,私設小排水溝又積水不退,惡臭四溢、孳生病媒蚊,經多次協商,地主同意在施工前自行拆除包括騎樓在內的障礙物。

廖文偉表示,中山路二段是既成道路,土地屬私有財產,要取得所有地主同意施工相當困難,無法興建公共排水溝。由於道路東高西低,本次從易積水的西側先做,全長190公尺,工程經費105萬元,工期90個工作天。現況113公尺有私設水溝,77公尺完全沒有,將統一施作斷面寬40公分、深60公分的鋼筋混凝土排水溝,與南北兩端東西向的臨江路和通天路區域排水系統相通,可有效改善排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