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國小基本學力檢測》 學童國語文成績 止跌回升

2019/08/18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教育局最新資料顯示,一○七學年度北市國小基本學力檢測未達基礎級人數比率,學童的國語文成績從一○六學年度的二.八七%,下降至○.八五%,英文也從四.九五%降至四.五%,成績止跌回升。北市國小校長協會理事長、福星國小校長陳清義分析,推動長期閱讀,學生圖書借閱量提高,確實可幫助成績進步,但起伏要多觀察。

教育局指出,一○三學年度北市國小基本學力檢測未達基礎級人數比率,國語文是一.五九%,一○四年是二.○七%,一○五學年度是二.五九%,一○六學年度則是二.八七%,未達基礎人數比例逐年上升,卻在今年一○七學年度下降至○.八五%。

陳清義表示,從統計學而言,沒有超過三%,就沒有顯著意義。國語文數據顯示有進步,還需長期追蹤觀察,以了解進步的穩定性,但長期閱讀確實可幫助成績進步;以福星國小來說,每天中午都讓學生閱讀較長篇的文章,培養素養,也有志工媽媽到校說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