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榮科大將停辦 學生轉7校安置

南榮科大學生安置說明會,學生和家長參與關心轉學安置權益。(記者楊金城攝)

南榮科大學生安置說明會,學生和家長參與關心轉學安置權益。(記者楊金城攝)

2019/08/18 05:30

〔記者楊金城/鹽水報導〕南榮科技大學被教育部勒令明年二月一日停辦,教育部提前啟動學生安置作業,昨在南榮科大舉辦說明會,並遴選台南、嘉義等七所科大安置學校到場,向學生解說選填志願;選填志願表最遲要在廿六日交回南榮教務處,幫助學生一○八學年新學期轉學到安置學校。

教部辦說明會解說填志願

因少子化,又遭前校長黃天一(原名黃聰亮)涉賣假學歷風暴衝擊,南榮科大招生差、學校現金不足。教育部先勒令南榮一○八學年度停招一年,又因七三一大限至,未有一億元資金到位,再被教育部勒令明年二月一日停辦。

南榮科大現有日間部、進修部、在職碩士專班、特教生等學生約七百六十人,教育部技術及職業教育司副司長謝淑貞、專門委員柯今尉昨到南榮主持學生安置說明會,不少學生和家長只能無奈接受,了解如何順利安置。

柯今尉說,教育部協助安置學生,就是希望學生能如期順利畢業。他批評南榮董事會不負責任,不拿錢出來,目前南榮科大只有一百多萬元現金,根本不足以支應學校運作。

讓學生開學後到安置學校

柯今尉表示,如果學生留在原校就讀,可能到十、十一月就得面臨學校被斷水斷電,無法上課、唸不下去的困境;另外,由於選課關係,課程不能中斷,因此提前安置學生下學期到安置學校就讀。

七所學校包括台南中華醫事科大、南臺科大、台南應用科大、嘉南藥理大學、崑山科大、遠東科大、嘉義吳鳳科大。

可選相關科系或新校開專班

謝淑貞說,安置原則就是讓南榮科大學生到新學習環境如期畢業,依學生志願銜接相關科系就讀,學分可抵免;沒有相關科系的,也會整班到新學校開專班,甚至可聘任南榮科大原老師授課。

昨有一千多位學生和家長參加三場學生安置說明會,部分家長批評教育部未盡責督促南榮董事會辦學,希望原校就讀,在現場對教育部官員咆哮,場面差點失控。

高教工會南榮分部召集人許金彥在安置說明會前,與會員老師們懸掛「不損害學生權益、不增加學生負擔、保證學生如期畢業」布條,並發給學生和家長一張「轉學安置大哉問」,呼籲教育部做好安置學生工作。

部分師生和家長希望學校續辦、老師續教、學生續唸,希望落空。柯今尉說,南榮董事會不拿錢出來,教育部不可能拿人民納稅錢來補助,也不可能叫人捐資金給學校,南榮董事會未違法,也不能依私校法向法院申請其解散。

柯今尉說,南榮老師已被積欠三個月薪水,仍堅守教學崗位,令人感到敬佩,但學生和家長忍心讓老師繼續下去?

謝淑貞說,南榮停辦後,未來三年內可選擇復辦、改辦、改制方案之一提報教育部核定,否則可解散董事會清算校產,董事會也可自提解散清算校產,清償積欠的薪資。前市議員賴惠員也到場建議教育部協助教師工作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